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泉州市农业部门多措并举抗旱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5 08:46
相关文章:

  今年,泉州市连续遭受高温干旱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为此,农业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农户抗旱。

  眼下正是秋冬种的时节,晋江内坑镇上方村的景俊农场里,农户黄金齐每天都要打开节水喷灌设施,为田地里的葱苗和胡萝卜苗浇水。连续几个月没有雨水,老黄家100多亩农作物受到很大影响,好在这个大蓄水池救了急。

  8月至9月,泉州市平均降雨量244.9mm,比常年偏少37.9%,沿海地区雨量更少,对该市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为应对旱情,泉州市各级农业部门多措并举,除鼓励农户发挥灌溉设施农业作用、采取覆盖栽培等方式外,还结合秋冬季农业生产实际,帮助大家合理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对无水源保障的地块,选择早熟、耐旱、生育期短、需水量相对较少的作物品种。通过科学耕作、深翻土壤、增施优质有机农肥等方式,提高土壤保水能力。同时还鼓励农户采取立体栽培,增加地面覆盖物,减少地表水分的蒸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