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驻村干部黄万成——实施“136”举措 撬动龙卿乡村振兴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26 15:06
相关文章:

  永春一都镇龙卿村是市级扶贫开发重点帮扶村,村民大多散居在海拔800米—1000米的山腰间。2017年12月,市水利局高级工程师黄万成被派驻龙卿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为了尽快开展工作,黄万成每天早出晚归,调查了解村情,决定以实施“136”民心举措为抓手,撬动龙卿乡村经济振兴。两年来,他偕同村两委班子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用“136”架起扶贫之桥,累计投资1219万元实施项目建设,有效推进党建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全力助推龙卿乡村振兴。

  建强1个支部,凝神聚力谋发展。黄万成按照“抓党建、促脱贫”的思路,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整合各种资源向贫困村聚集。两年来,黄万成先后与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市洪水预警报中心党支部等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开展共建帮扶活动,有效推动党支部建设提档升级。

  突出3个抓手,勠力同心求突破。以基础建设为抓手,争取各级基础建设补助资金292万元。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实现特色产业与旅游扶贫互动双赢,去年10月以来,龙卿村共接待游客1000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逾10万元。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组织大型公益团体入户帮扶慰问困难群众30余场次。

  实施6个工程,办好实事惠民生。目前,农村安全饮水惠民工程、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吉坪洋坪道路拓宽工程、2018年土地开发项目、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吉坪农业综合开发建设都在陆续推进,进一步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如今,龙卿村全部实现道路水泥硬化,既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又提高了村民经济收入。随着各种产业项目的有效落地,龙卿村正朝着宜居村落、产业发展、乡村文明等方面发展。村容村貌的变化、“136”民心举措的实施,让村民们看到了龙卿村的美好未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