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泉州​秋收进展顺利 冬种全面铺开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28 09:35
相关文章:

  泉州秋收进展顺利,冬种全面铺开。目前,全市共秋收中稻、晚稻50余万亩,冬种蔬菜23万多亩,马铃薯3万多亩,冬甘薯1万多亩。

  在晋江市内坑镇力豪现代农业大棚,农户正在整理土地,准备抢农时冬种。据力豪农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秋冬种工作已持续一段时间了,“最近一周在种植宝塔花菜、圣女果、水果玉米。”在晋江磁灶镇,部分农户已经开展冬种工作一个多月,主要种植花菜、蚕豆、草莓等,还有一个月才能全部种植完毕。

  据了解,秋冬种是抓好次年农业生产的重要一仗,抓好秋冬种是稳定粮食生产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是确保农产品市场有效供给的重要抓手。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户增收,泉州各地农业部门加快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推广应用,指导农户使用绿肥生产,增加农田肥力,改善土壤结构,提高综合生产能力,真正做到“农田无荒地”“农业无冬天”。同时,农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备足备好防寒抗旱减灾物资,讲解防灾减灾技术要领,对灾情及时进行响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