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南安市动物疫控中心兽医实验室完成PCR功能区改造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2-02 15:14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监测,提升动物疫病诊断和监测能力,南安市农业农村局根据省、泉州市农业农村局的部署要求,结合兄弟县市的实验室建设经验,决定对原有市动物疫控中心兽医实验室进行升级改造。

  资金到位后,南安市动物疫控中心邀请省农业农村厅、省海关、福建农林大学、泉州疾控中心、泉州动物疫控中心等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设计论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推进审批、编制预算、审核预算、公示、投标、招标等环节。项目工程施工严格按照要求按时序推进,截止目前,实验室改造完成并于1121日通过了自验,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全部到位,待技术人员安装调试,预计12月试运行。

  该项目在原有兽医实验室的基础上,通过配置实验室仪器设备和对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功能区进行改造,改善了兽医实验室条件,提升了病源学检测能力,使南安市兽医实验室由原来血清学检测水平提升到分子生物学检测水平,将极大地提高我市动物疫病监测、防控能力,为本市动物疫情防控提供更可靠的技术支撑、为南安市畜牧业健康安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