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市今年底前建成21个农业标准化基地

来源:厦门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7-06 10:16
相关文章:

  今年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收官之年,近日印发的《厦门市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提出,到今年底厦门市要建成21个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包括17个种植业基地和4个畜牧业基地。 

  结合全国农业质量年和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内容,厦门市正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深入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1213行动计划,确保厦门市主要农产品合格率稳步提升,且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 

  在严格投入品管控方面,《计划》显示今年厦门市要建立8个绿色防控示范点和8个有机肥示范片,目标是使厦门市的化肥使用量比去年减少3%,农药使用量比2016年减少8% 

  加强无公害、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管理是厦门市近年来农业工作的重点。今年将继续强化品牌培育,推动形成一批安全优质的农产品地域品牌。到2018年底,厦门市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要达到80个以上。(厦门日报,厦门市政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