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厦门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1-05 22:28
相关文章:

  111,厦门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厦门市副市长张毅恭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毅恭副市长指出,从目前的疫情传播情况来看,非洲猪瘟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做好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责任落实到位,加强信息共享和措施联动,形成防控合力,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张毅恭副市长强调,厦门市生猪饲养量少,大量生猪及其产品是从外地调入,各区、各职能部门要全力抓好生猪及其产品的移动监管。各区农业部门要严格落实屠宰检疫制度;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落实好食品加工、餐饮企业、肉品市场等环节的索票索证制度,严查没有检疫证明的肉品流通销售;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车辆、船舶等运输工具的检查工作,切实阻断疫情传入。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泔水收集、运输、储存和处理各环节的监管,落实餐厨垃圾全链条监管责任,禁止使用餐厨垃圾饲喂生猪,切断疫情通过餐厨垃圾传播的链条。(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厦门三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