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市第三季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跻身全省三甲

来源:厦门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2-10 11:28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省住建厅通报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工作督查考评情况,公布各设区市考评得分和排名。厦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绩排名全省第三位。前两名分别为莆田市、泉州市。 

  近年来,厦门市以美丽乡村建设这项利民惠民工程为抓手,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持续深入、亮点频出。其中最直接的体现,便是村容考评优良率不断登上新台阶——由市考评办成立农村村容考评工作组,每年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市农村村容环境卫生实施全覆盖考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通报,督促各区整改落实。目前市级共考评138个行政村,考评优良率(80分以上)达到88.41%,相比上半年覆盖村庄进一步提高,且考评优良率明显提升。 

  环卫保洁城乡一体化也得以进一步提高。目前,海沧、集美区已全面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委托区属国有企业统一实施城市与农村环卫保洁、垃圾收集、转运的标准化、专业化运作,实现“一把扫把扫到底”。此外,同安区持续推进 “一把扫把扫到底”模式,将于明年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翔安区正积极开展试点工作,摸索适合的模式,逐步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 

  据悉,厦门市今年还印发了《厦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力求通过三年时间,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治理行动、农村污水治理行动、农房整治行动、村容村貌提升行动等“一革命四行动”,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厦门日报 记者 袁舒琪,厦门三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