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海沧区海沧街道“四点发力”实现产业兴旺

来源:厦门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10 10:05
相关文章:

  一是做好乡村旅游。在院前社乡村旅游示范点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的生态资源、近郊农村的区位优势和“逆城市化现象,以青礁乡村旅游示范带动海沧、古楼、囷瑶等村居发展。 

  二是做强品牌农业。打造海沧现代生态文化村、设施农业示范园、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培育高效优质农业。重点扶持沧江、济生缘、官塘等一批农村专业合作社发展,培育新的创新品牌。 

  三是做大经营主体。通过明晰农村产权归属、维护农民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不断解放和发展农村社会生产力,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推进城乡协调发展。 

  四是做优集体经济。街道共有21个农村集体经济项目,其中,已实施14个(实现年收益1130余万元)、正在实施2个(拟投资17.2亿元)、计划实施5个。引导被征地农民和海域退养渔民入股发展农村集体经济项目,优先支持农村集体预留发展用地参与租赁房试点建设,争取用35年时间,基本实现农村集体经济项目全覆盖。(海沧区政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