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海沧区海沧街道多举措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来源:厦门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10 10:06
相关文章:

  一是农业致富不能丢。2018年,街道投入教育专项资金143.6万元,发放助学奖励金共28.78万元;发放各类慰问金、低保金等744.6万元;兑现各类计生奖励资金270多万元,各类奖励资金兑现率100%。通过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业增收空间。 

  二是转移就业增收入。通过实施乡村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培育一批家庭工厂、手工作坊、乡村车间,实现乡村经济多元化,提供更多就业岗位。2018年1-9月新增就业2796人,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489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2310人。 

  三是共同致富奔小康。通过参加村合作社获得股金收入,以一定的租金把土地流转给村集体或者承包户获得租金收入,有条件的农户发展农家乐和民宿等获得其他收入,促使村民收入渠道多元化。(海沧区政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