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通过部级质检机构复评审

来源:厦门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21 16:29
相关文章:

  116-18日,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对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等18个质检机构现场评审通知的部署安排,农业农村部专家评审组对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机构审查认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现场评审。 

  评审组专家们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现场试验、加标及盲样考核、对授权签字人现场考核等形式,详细核查了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方面的情况。通过现场评审,评审组认为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基本符合农业农村部部级质检机构的有关规定要求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宣布中心通过现场复查评审。 

  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自2005年首次通过部级质检机构“双认证”评审后,已先后4次通过部级质检机构“二合一”复评审。目前中心已具备了开展种植业农产品农药残留、畜禽产品兽药残留、饲料质量、种子质量、动物疫病等14大类55个产品和467个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评审组专家对中心几年来在推动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评审检查中发现的不足,要求认真整改,在规定时限内上报整改报告。 

  厦门市农业局副局长陈世真出席现场评审并做发言,他表示本次评审是对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工作的鼓励、支持和鞭策,将促进中心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对评审中发现的薄弱环节,中心要严格按照评审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深入分析,责任到人,并整改到位,确保不再发生类似的问题。同时,要求中心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强化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检验和管理水平,全面履行好工作职责,为推动厦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厦门三农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中心)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