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市大力鼓励大学生投身农业创业

来源:厦门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31 23:21
相关文章:

  近日,一批在厦门兴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大学生创业者就将获得农业部门的资金扶持。据厦门市农业局日前发布,13名农业创业者和他们的企业将获得合计130万元的补助。 

  据介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包括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厦门的扶持政策是,高校毕业生(含大专)在厦门市兴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且法人代表为高校毕业生本人的,除按厦门市人社局与市财政局相关政策予以扶持外,经市级农业主管部门及财政部门审核后,给予自开业之日起经营每满一年10万元的奖励,最长不超过3年。 

  据了解,今年的补助资金由同安区、集美区和翔安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者瓜分,有5家企业是首次入围,分别是厦门好彩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同安区好开心农场、厦门市怡园鑫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翔安区知青楼家庭农场和厦门市翔安区蔚蓝色家庭农场,充分显示了厦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多样性。(厦门日报 记者 林雯,厦门三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