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市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

来源:厦门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31 23:25
相关文章:

  厦门市正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参与的七部门近日公布举报投诉电话,欢迎本地居民积极提供线索。 

  专项整治由厦门市农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公安局、市知识产权局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等七部门共同协作开展。据厦门市农业局介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近期目标,是在今年春节前有效改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问题。假冒食品、侵权“山寨”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以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都是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自去年1218日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434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主体301个,检查食品经营主体2658个,收缴假冒伪劣食品13947公斤,取缔无证生产主体3个、无照经营主体1个,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51个、货值70万元,还取缔了3个制假售假窝点,后续调查正在进行中。 

  此次整治力度空前。据悉,对于发现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线索,执法部门将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不仅要依法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的生产经营者,还要对为其提供商标、广告、认证、包装等服务的经营者展开追查,并移送违法案件,严惩违法犯罪分子。 

  举报投诉电话:12331。(厦门日报 记者 林雯,厦门三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