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同安区莲花镇三举措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厦门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3-20 09:41
相关文章:

  一是乡风文明是乡村建设的灵魂。316日,区妇联、区旅游局、区计生协会、莲花镇党委、莲花镇军营村党支部联合主办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富美同安文艺汇演暨乡村振兴她时代摄影比赛活动启动仪式在军营村举办,并现场为军营村五支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行动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激发妇女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行动热情,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发展,实现乡村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实现乡风文明与时俱进。 

  二是生态宜居是乡村发展的保证。上陵至白交祠段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展开,317日,开始从上陵对照现场路面及水沟病害排查标记处进行破除,破除上陵公交站结构。工程涉及上陵-军营-白交祠3个村,工期为80天,对改善山路交通、提升安全标准、美化沿途景观具有重要意义。 

  三是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石。发展现代农业是产业兴旺最重要的内容,坚持招商引资+产品推介模式,开展精准招商、飞地招商、产业链招商,吸引墨维贸易等6家企业到镇挂靠注册。恒利茶叶入选“2018年度福建名牌产品公示品牌,荣获同安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同安区文明企业称号。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产业链延伸,为农民创造更多就业和增收机会。(同安区政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