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翔安新品种马铃薯喜获丰收

来源:厦门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3-20 09:46
相关文章:

  当前是马铃薯的收获季节。位于厦门市翔安区的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福州综合试验站,2018-2019年度马铃薯新品种展示及高产栽培技术示范点迎来了大丰收。 

  近日,记者在翔安马巷镇坪边村的马铃薯新品种展示及高产栽培技术示范点看到,一个个饱满的马铃薯翻身躺在田间地头,种植户正俯身捡收马铃薯,旁边堆放着一箱箱装满马铃薯的纸盒箱,一派丰收景象。 

  据介绍,这片占地两亩的示范点种植了8个马铃薯新品种,从播种、出苗到丰收,全程接受省农业科学院专家的科学指导。种植户宋东楚说,这些马铃薯新品种抗病性强,也更大。 

  经统计,8个新品种中的“中薯862”、“费乌瑞它”和“闽薯2号”,产量超过本地品种“雪川”,分别增产33%11.90%11.2%,亩产量分别达到4804公斤、4042公斤和4039公斤。除了提高产量,新品种中的红皮马铃薯“闽薯4号”也受到收购商的关注。(厦门日报 记者 曾嫣艳,通讯员 刘春榕 洪丽敏,厦门三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