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市在同安区和翔安区开展减轻农民负担督导调研

来源:厦门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08 11:05
相关文章:

  近日,厦门市减负办为进一步强化农民负担监管工作,确保农民负担不反弹,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结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农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牵头组织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组成督导调研组,对同安、翔安区开展减轻农民负担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就农村中小学收费、村级组织公费订阅报刊“限额制”、以各种名义向村级组织摊派捐款情况、农业用水用电、“一事一议”筹资筹劳以及农村基层减负出现的其他新情况新问题等方面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深入基层第一线,在村部召开座谈会,并进村入户向村民了解负担情况,其中在大同街道田洋村、马巷镇山亭社区召开座谈会,与所在区、镇(街)、村()及部分农村中小学校长、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学生创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座谈,听取与会者对基层减负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农民负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进一步完善农民负担监管机制。督导调研组要求区减负办要认真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切实抓好监督,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下半年减负工作,促进全年工作落实。(厦门三农网,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