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莲花镇三举措加强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厦门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16 09:40
相关文章:

  一是明确责任任务。采用划路段、分区域,责任到人的管理制度,召开动员会、签定责任书,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活动,全体党员示范引领、入户宣传、严格督导,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让当地村民告别了原先垃圾随意堆放、自然成点的状况得到整改,统一地点收集转运。 

  二是采取灵活措施。确保农村清洁工程的稳定运行和长效管理,建成比较完善的垃圾收集、转运网络体系,让村庄环卫基础设施明显加强、村容村貌得到改观、村民卫生意识有所提高、农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三是组织宣传教育。莲花镇垃分办组织窑市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行动,窑市村书记叶振佳现场为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管理人员及督导员发放宣传赠品,宣传折页共150份,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村民知道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投放分类垃圾。(同安区政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