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市发布新规推动肉蛋产品供应

来源:厦门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06 09:31
相关文章:
  近日,厦门市农业农村局发布《关于促进家禽养殖业发展增加肉蛋产品供应的通知》,将着力提升家禽养殖水平,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据悉,厦门市将从培育发展大型家禽养殖企业,发展特色家禽养殖,推广应用先进适用技术,强化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入手,科学统筹发展全市家禽养殖业。从增加农民收入的角度出发,厦门市将鼓励农村、农民大力发展家禽养殖,利用房前屋后、承包租赁的山(林)地饲养鸡、鸭等家禽;发展山鸡、肉鹅、肉鸽、鹌鹑等特色养殖,形成特色产业。同时推动大型饲料企业、现代畜禽养殖场与农户合作,通过公司加农户模式推动家禽养殖业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市将按照“家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及粪污无害化”标准化生产要求,积极推进规模家禽养殖场标准化示范场创建活动,引领家禽养殖标准化生产。各区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要求,推行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大力推广实施清洁养殖、生态养殖。(厦门日报 记者 林雯,厦门三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