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下半年农药双随机检查

来源:厦门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06 09:32
相关文章:
  10月下旬开始,厦门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按照《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推广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和《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随机抽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组织开展今年下半年农药双随机检查。

  检查采取市区联合抽查、分区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人员根据《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和《农药标签和说明书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对照农药双随机检查内容,重点对是否销售国家规定的禁用农药和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农药,是否建立并规范完善农药采购台账、销售台账,是否纳入《福建省农资监管信息平台》监管,农资监管信息平台内农药购、销、存信息录入是否及时、完整等问题进行严格检查。

  针对发现的个别农药经营者未向供货商索取并留存农药经营许可证、质量检验合格证等材料以及《福建省农资监管信息平台》电子台账信息录入不及时、不完整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检查对象立即整改,由各区农业执法大队按属地管理原则,抓跟踪监督,确保存在问题及时查纠,彻底治理,进一步规范了农药生产经营秩序。(厦门三农网,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