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五显镇四项惠民措施打造“富美五显”

来源:厦门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3 09:38
相关文章:

  一是现代农业富民。立足资源优势,创新土地流转集零为整模式,稳步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扶持鑫美园、正心精致等合作社及农业企业发展,串联海堤葡萄园、明溪水果甜玉米、菌秀食用菌等农业产业基地,打造一村一品项目;依托竹坝-五显片区开发平台,打造三圈一带一线,发展集观光旅游、餐饮住宿、果蔬采摘为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 

  二是多元养老惠民。把养老问题摆在民生问题首位,积极探索多元化方式养老。投入216万元在全镇18个村居全面铺开居家养老服务,每个村居配备两名助老员,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保健、应急救助、心理抚慰、法律援助、文化娱乐等服务;新增店仔、明溪、布塘、四林等9家农村幸福院,农村幸福院总数达到14家;拟投入150万元与五显镇卫生院采用医养结合的模式合作共建6000平方米镇级日间照料中心,全方位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目标。 

  三是业务整合便民。进一步完善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将52个申请事项整合到便民服务中心,在全镇18个村居设置便民代办点,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居民提供面对面的直接服务,从过去的被动服务转化为现在的主动服务,做到宁可工作人员多跑腿也要让居民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宗旨。 

  四是环境整治利民。集中开展河道三乱整治专项行动,关停整治14散乱污企业;大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一革命四行动,累计改造维修91座农村公厕,建成18座新增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组织验收270户三格化粪池,实现全镇18个村(居)垃圾分类全覆盖;落实一把扫把扫到底工作机制,积极筹措资金,帮助老旧无物业小区开展环境整治,提高无物业小区的居住环境质量,努力实现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目标。(同安区政府网) 

  编辑:陈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