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厦门市政协召开“培育特色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专题协商会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卫琳 发布时间: 2022-06-24 10:09
相关文章:

  近日,厦门市政协主席魏克良主持召开“培育特色产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专题协商会。厦门市委副书记张毅恭、副市长张志红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

  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补齐厦门现代化建设短板的重要保障。厦门市政协委员高度关注,从培育特色产业、创建农业品牌、落实扶持政策、推进农村金融改革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议。

  魏克良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积极当好“参谋员”,多进田间地头调研协商,因地献策、精准开方。要当好“宣传员”,大力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激发农村致富内生动力。要当好“服务员”,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多办实事,助力三年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超50万元的目标早日实现。

  张毅恭充分肯定本次协商议政的成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吸纳落实。他强调,培育发展特色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要实施好种业振兴行动,培育壮大“一村一品”,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要创新举措,制定出台支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用地措施;要强化资源整合,盘活农村土地资源;要完善各项机制,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