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明溪:梨独干密植栽培技术

来源:三明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7-12 11:45
相关文章:

  近日,在夏阳乡富人山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翠玉梨示范种植基地里,梨树上挂满一个个大小均匀、颜色青翠的翠玉果实,让人看了垂涎欲滴。 

  这些年,果农马华斌和其他社员一起建立了连片集中的230亩优质早熟梨园。2016年春,马华斌从外地学习了翠玉梨独干密植栽培新技术后,在县农业局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张诚的指导下,他与社员们一起采用这项新技术,从浙江农科院果树所引进7000余株早熟梨翠玉新品种示范种植,每亩种植120棵,株行距为4m×1m。同时,采取用水泥柱、铁线作为辅助支撑。在种植前,马华斌他们在种植穴中施用了大量腐熟的羊粪等农家肥,以利植株生长旺盛和提高果品品质。 

  今年,富人山果蔬专业合作社的68亩应用独干密植栽培新技术翠玉梨丰收,通过农村电商平台新鲜果品已售罄,凸显新技术带来的效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