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宁化:引进自动辣椒烘干生产线

来源:三明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8-08 11:47
相关文章:

 

  8月6日,宁化县曹坊镇的宁化县王中王辣椒专业合作社,一条自动辣椒烘干生产线正在运行,这是本县首次引进自动化辣椒烘干生产线设备。 

  该生产线采用生物质燃料热风炉为热源,节能环保,可通过电脑自动控制输送的速度、烘干的温度、湿度,实现自动控温、自动进料出料,并可做到边出料边选料,灵活方便,可大大降低劳动强度,并有效减少人工,降低生产成本。该生产线采用食品等级输送带,以食用油为润滑油,生产过程中无任何污染,烘干的辣椒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据合作社负责人赖富标介绍,该自动化生产线每日可烘鲜椒近3500公斤,产出干椒近800公斤,烘干的辣椒果型饱满、色泽鲜艳、品质优良。 

  宁化县王中王辣椒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主要以种植朝天椒等中高辣度红辣椒及其烘烤加工销售为主,已获得市级示范合作社和省级供销系统示范合作社认定,于2016年被省农业厅授予“福建无公害农产品蔬菜基地”认证,生产的辣椒经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定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证书”,于2015年注册“闽娇”商标,日前“闽娇辣椒”已获农业部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认定。合作社目前拥有辣椒基地650亩,辐射辣椒种植面积8500多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