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三明市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79亿元

来源:三明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1-05 15:11
相关文章:

  三明市以“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的产业发展思路,立足区位特点和产业基础,持续打造高优粮食、绿色林业、精致园艺、生态养殖、现代烟草5大特色主导产业20条产业链,实施农特产品龙头品牌创建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取得显著成效。1-9月,三明市289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79.28亿元,增长4.3%,带动20.23万农户增收。 

  通过实施品牌带动,三明市龙头企业经营机制得到创新,辐射效应得到增强。目前,三明市有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农业产业化企业在主板挂牌上市;有福建绿田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科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农业产业化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交易;有福建省祥云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6家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禾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列入2018年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据统计,78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获得省以上名牌产品或著名(驰名)商标的有42家;通过IS9000、HACCP、GAP等质量体系认证的有36家;获得“三品一标”认证的龙头企业26家,获得“三品一标”认证的产品97个。 

  同时,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努力打造科技型、创新型、标准化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各类科研院所和研发机构为三明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了不断发展壮大的活力和动力。目前,全市市级以上龙头企业拥有农业技术研发和技术推广人员473人,78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有专门研发机构的有21家,建有专门质检机构的有34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