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林博会精准扶贫馆受关注

来源:三明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1-09 08:23
相关文章:

  由福建省派三明(省市县)驻村干部总队和三明市扶贫开发协会共同主办的“348”精准扶贫成果展馆成为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的一大亮点!经济日报、中经网、东南网、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今日头条、海峡通讯、福建三农等媒体持续关注。 

   

 

   

  三明林博会,下洋会展中心二楼的348精准扶贫成果展展厅,这些都是从各个扶贫村精心筛选出来的绿色农特产品,曾经这些农特产品是养在深山少有人问津,如今通过设计包装,走出了深山,成为农民致富的香饽饽,而这正是得益于三明市实施的348精准扶贫工作机制。 

  展厅里,各种农产品琳琅满目。通过设计包装,大大提高了附加值。在驻村扶贫干部的牵线搭桥下,一批农业龙头企业、电商平台与贫困村取得对接,收购当地的特色农产品,畅通了产品销路。 

  帮助农民把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去,原来没有精准扶贫,很多农民的农产品、非常好的产品就是卖不出去,没有销路,然后通过扶贫团队,这么多的干部入驻到每个村里面去,把产品对接出来,然后对接了很多的电商公司、很多市场,找了很多渠道,现在农民的很多产品已经销往全国各地了。 

  在拓展农产品销路的同时,驻村干部积极为贫困村引资金、引项目,帮扶贫困户发展生产。一批批现代农业项目的引进,大大提升了农村活力。这些效益明显的农业新设备、新科技也在展厅里通过VR技术得以呈现。 

  在这个展厅里,不仅有的买、有的吃,还有得看,现在还可以通过一个VR眼镜来近距离直观、身临其境地感受一下这么棒的农特产品究竟是从怎样的一个生产环境中走出去的。 

  透过VR,温控设施大棚、特色休闲农业、生态养殖湖区、生态林业等得到全景展示,让人直观感受传统农业的转型升级。精准扶贫、精准发力,如今三明市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全市1.68万名各级干部与1.9万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并下派第五批驻村任职干部468名,实现37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干部驻村帮扶全覆盖。 

  市政府副秘书长、三明市(省市县)驻村干部总队总领队张志坚:“这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348工作机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个是国务院授予我们三明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这个全国只有6个市、全省只有我们三明唯一。我们三明首创的党组织引领、跨乡联建、乡村捆绑、公司化运营壮大村集体经济’,这个我们5月25日省委组织部还在我们三明召开了全省的现场会,在全省推动这项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