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深入农村,实地调研,切实抓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1-10 14:51
相关文章:

  根据福建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组工作部署,1月8日,由省农业农村厅负责的第四督导组到三明市沙县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督导组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检查了沙县青州镇、富口镇、虬江街道办事处、凤岗街道办事处的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智桢副厅长听取了三明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沙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关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对三明市及沙县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给以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王智桢副厅长指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关系着农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打赢这场硬仗,还需做到以下四点:一,认识再提升。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我们要以强大的责任感和政治情怀抓好这项工作的落实。二,宣传再深入。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农村消费者食品安全识假辨假能力和消费维权意识。三、工作更细致。要认真对照“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督导检查表”和“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情况统计表”16项,21条,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地。四、行动更速度。要抓住工作窗口期,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揪出问题,打出声威,切实净化农村食品秩序。 

  下一阶段,三明市将根据王副厅长工作指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差缺补漏。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加大工作督导和责任落实,构建起农村食品监管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农村食品质量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