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大田:发展名优果树新品种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1-16 15:07
相关文章:

  为加快果树品种结构调整,大田县农业部门通过高接换种、新植优质种苗等措施,提高春香桔柚、脐橙、特早熟蜜柑、芙蓉李、百香果、青梅、黑老虎、猕猴桃、设施葡萄、草莓等新品种水果比重,同时引进金秋沙糖桔、红美人、特早蜜品种由良等柑橘新品种进行试验、示范和推广。不断推进农业生产功能与休闲功能有机结合,做到特色和资源有机融合。 

  据悉2018年该县种植百香果1200多亩,在大力发展百香果种植同时注重提质增效和区域品牌建立。大田县宇欣家庭农场种植的百香果在全市百香果果实鉴评活动中荣获铜奖。在大田县梅山乡沈岭村建设福建省百香果标准化育苗基地,基地年育苗能力达到30万株以上,满足全县2000亩以上果园苗木需要。其中建标准化采穗圃1亩、育苗圃4亩以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