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泰宁:安居工程让贫困户圆新房梦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1-17 15:25
相关文章:

   “做梦也想不到我家能盖上新房!”1月4日,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开善乡儒坊村计生贫困户廖秀娘高兴地说,“再也不担心刮风下雨了,谢谢计生协的安居工程,为我们家补助了6万块钱,帮我们建起了新房子。”  

   廖秀娘是独生子女户、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己患有癫痫和眼疾病,长期服药,每月只能靠政府的低保金和老公在外打零工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近年来她身体状况越来越差,看着邻居都盖新房,而自己家却是三间破烂不堪的木头房,由于年久失修,每逢刮风下雨,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生活极不方便。住新房的梦想无时不刻在她的脑海里回想着,但凭她老公一个人能力估计这辈子也无法住上新房,新房梦只能默默藏在心里。  

  乡计生协会了解其困难家境后,把她家列入“安居工程”危房户改造对象,按照省、市计生协会各出2万元,县级配套2万元,共筹集6万元安居工程补助款予以帮扶。  

   廖秀娘做梦都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政策,夫妇立即向亲朋好友借钱,在“政府补一点、个人出一点、亲朋帮一点”筹资下,终于在60平方米的老宅基地上盖起新房并乔迁入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