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将乐:确保春节“菜篮子”供应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2-01 11:38
相关文章:

  “小年”刚过,年味日渐浓重。1月29日早7时30分,将乐县城区市场、超市及南口镇7个“政府平价猪肉供应点”同时开张,群众纷纷前往购买。为保障春节“菜篮子”商品供应充足,稳定节日市场菜价,该县“菜篮子”平价供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为巩固前阶段猪肉价格稳控成效,增加猪肉供应渠道、保障春节消费增长需求,该县通过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交通运输局一盘棋协同调运,把好检疫关、屠宰关、运输关;并在城区市场、超市和南口镇等地设立平价猪肉供应点,统一悬挂横幅、公示价格,保证市场货源充足,调控价格“稳中有降”。严厉打击罔顾法律“过节狠捞一把”的不法行为,打破物价逢节就涨的“潜规则”,改变群众过“高价节”的老观念。此外,该县近期还加强对食品产业集中地区、农村集贸市场、小作坊、小商铺以及获得认证企业和认证食品的监管,重点检查食品名称、包装、标识、商标等相同或近似的食品,督促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