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三元:招商引资做大花卉产业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3-07 15:26
相关文章:

   

  为了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元区农业农村局针对三元区农村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难的突出问题,在抓好蔬菜、果树传统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好“朝阳产业”--花卉产业这篇文章。一是积极争取省、市项目资金扶持。目前已争取项目资金数百万元,用于扶持花卉产业。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积极引导本地资金投入的同时,积极引进区外外资金,在引进南平客商资金在中村乡筠竹村、张坑村投资数百万元基础上,今年又引进福清客商资金50万元在乌龙村投资种植花卉。三是做好跟踪服务。积极做好协调土地租赁、技术指导、项目申报等优质服务,大大促进了三元花卉产业发展步伐。目前,已在中村乡筠竹村建成百亩非洲菊基地,在中村村、前村村建成50多亩的兰花栽培基地,在乌龙村建成70多亩的食用玫瑰种植地,张坑村非洲和食用玫瑰种植地300多亩正在建设中,预计全区在2019年花卉种植面积将达到500亩以上,争取用3-5年时间做大、做强三元区花卉产业,通过花卉这一劳动密集型产业,增加农村就业200人以上,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来增加农民收入,为乡村振兴增加新亮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