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将乐:果园套种绿肥 助力减肥增效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3-12 15:33
相关文章:

  3月以来,将乐县漠源乡湖管村脐橙幼果园紫云英、油菜绿肥陆续开花。幼果园套种紫云英等绿肥具有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减肥增效的作用,可以减少病害、虫害和草害的发生。同时,茂盛的绿肥茎叶覆盖地面,能防止或减少果园水、土、肥的流失。据统计,紫云英等绿肥还田,相当于每亩施尿素14公斤过钙13.5公斤,氯化钾8公斤,作物在减少施用化肥20%的情况下仍能增产和高产。 

  2018年9月开始,将乐县农业农村局在省市土肥部门的指导下,采取统一供种的方式,在漠源乡湖管、光明乡永吉等村建立了5个百亩示范片,在冬闲田和幼果园推广种植,尤其是在脐橙、芙蓉李等新植果园套种绿肥,并混播部分油菜绿肥,带动全县2.7万亩紫云英推广。同时,在古镛、万安等地实施紫云英还田替代部分化肥的试验,通过试验示范,多渠道、多方位开展减肥增效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