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大田:召开木薯产业培训会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3-18 09:59
相关文章:

  为了进一步落实梳理三明试验站各地木薯产业工作开展情况,3月15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三明试验站在大田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19年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陈选阳教授、福州市农科院王正荣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农科院申章佑博士、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农科院周宾站长,上杭县、永春县、永定区等示范县技术骨干、三明试验站木薯团队成员、大田县有关乡镇的农技人员、当地农民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企业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首先由福建农林大学陈选阳教授,作了《甘薯研究与应用简介》专题报告,之后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三明试验站站长周高山、植保专家田新湖、技术人员李华丽分别作了《木薯新品种介绍及间套种技术》、《木薯病虫害识别和防治》《木薯综合利用研究》的主题报告,系统详细地阐述了木薯间套种技术特点、病虫害防治、木薯的综合利用等内容,并与参会人员就如何增加木薯种植效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是国家50个作物体系之一,三明站2008年成立以来,围绕木薯北移品种、栽培技术联合攻关开展工作,经过示范县共同努力,筛选出一批高产、高淀粉、优质食用型木薯优良品种。如:F499、华南9号等在当地推广应用。同时,在加工上进行探索,生产木薯全粉食品。 

  此次,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三明试验站召开2019年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将推动三明市试验站木薯食用化进程,服务当地木薯产业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