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永安:举办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06 17:03
相关文章:

  近日,永安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中国PFOS项目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农技干部、植物检疫员、部分村农技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有红火蚁的识别与防控、红火蚁专业化防治监理与防效评估、中国PFOS优先行业削减与淘汰项目红火蚁防治子项目介绍。 

  该项目是全球环境基金中国PFOS优先行业削减与淘汰之红火蚁防治子项目,通过开展更加环保的红火蚁防治药剂的用药示范、替代评估、削减、淘汰全球公认的持久性环境污染物,含有“全氟辛烷磺酰基化合物”的“氟虫胺”药剂,提升红火蚁监测防控和科学用药水平,降低防治药品对环境的污染。 

  通过培训,让参加人员认识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具有毒性、难以降解、可产生生物蓄积,必须在全球范围内对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采取行动,在防控红火蚁的同时,也决心保护人类健康和环境免受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危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