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梅列:圆满完成狂犬病监测采样工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15 15:46
相关文章:

  为掌握梅列区宠物犬狂犬病流行情况和免疫覆盖率,评估流行趋势和流行风险,指导狂犬病的有效防控和消除。根据《2019年三明市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实施方案》的要求,8月份,梅列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认真组织辖区宠物医院、宠物诊所开展了宠物犬狂犬病专项监测工作,现已完成50份犬的血样采集,送市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为犬类狂犬病免疫提供科学依据。 

  今年来,梅列区政府更加重视并加强了犬类管理,制定了《梅列区开展犬类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认真履行职责,抓好犬类狂犬病防治知识的宣传、疫苗免疫、免疫监测,发放犬类免疫证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城区宠物犬狂犬病的免疫密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