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三明市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圆满完成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57
相关文章:

 

  11月1日,由三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三明市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业务培训班在三明农校顺利结束。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对《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闽农科教函〔2019〕510号)精神的贯彻,旨在加强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建设,提升农技员服务能力。 

  次培训班共举办三期(种植类二期,畜牧养殖类一期),每期5天,共培训250人。课程设置了《农作物绿色生态防控实例分享》《乡村振兴战略的顶层设计与三明市具体实施的行动计划》《香菇设施栽培技术》《园艺作物无土栽培趋势》《优质蔬菜高效栽培技术》《新时期南方果树栽培新思路》《休闲与生态农业》《农村电子商务》《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动物疫病检测样品的采集保存和运送技术》《传染病防控》等专题,教学上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享、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