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厅专家组到建宁指导动物疫病净化工作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06 16:27
相关文章:

  11月4日-5日,省厅动物疫病净化专家组李中华、胡奇林等一行到建宁县“明一国际”、“鑫锦宏农牧”指导动物疫病净化等工作。 

  明一乳业生产基地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明一国际”规划在建宁县建设四个牧场,每个牧场饲养奶牛5000头,合计20000头,目前,已基本完成上黎牧场一期建设,另外三个牧场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上黎牧场将于2019年底开始进牛,第一批拟调进奶牛2000头。为指导建宁县做好“奶牛两病”的防控及净化工作,专家组一行深入建宁县“明一工业园”、里心镇上黎、黄埠乡竹薮等牧场建设现场,并与“明一国际”有关管理人员、养殖场负责人等座谈。专家组对牧场规划建设、设施设备完善、奶牛引进、生物安全制度的建立和做好“奶牛两病”监测及净化等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福建鑫锦宏农牧公司2018年通过省厅验收的猪伪狂犬病免疫净化场,目前存栏生猪约4.5万头。专家组一行通过听取介绍、观看视频等,了解鑫锦宏公司生猪生产、销售及开展非洲猪瘟防控情况。专家组对该公司通过开展动物疫病净化工作,推动各项生物安全措施落实、有效保障生产安全等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做好猪伪狂犬病免疫净化场维持,继续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