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三明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三明职教园开幕

来源:三明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1 16:31
相关文章:

 

  11月9日, 2020年三明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三明职教园盛大开幕。三明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共同主办方参加大赛,同时作为主办单位还有三明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局三明市教育局局长陈兴以及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三明教育学院有关部门领导、新闻媒体记者、本届大赛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职教园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永连主持开幕式。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职教园分校校长余辉文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嘉宾及所有代表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单位及兄弟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职业院校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是为地方企业培养、输送技能人才的摇篮。举办技能大赛是促进职业教育发展、提高办学质量的有力措施,是对三明市中等职业教育成果的集中检阅。希望通过举办技能大赛营造尊重人才、崇尚技能、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学生钻研技能的热情,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形成办学特色和优势,助力三明发展。 

  本届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三明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谢群讲话。他指出,三明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已连续举办了12届,形成国赛、省赛、市赛、学校技能大赛(技能节)联动的办赛格局,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赛目的,涌现出一批金牌选手、金牌教练,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中,成绩稳步上升。他勉励全市职业院校的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和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培养,对加快推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三明建设的支撑作用、服务作用。希望广大师生坚守初心,执著于自己的梦想,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绩,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三明医科职院职教园分校的教师陈青青代表竞赛评委宣誓,三明医科职院职教园分校幼教专业的陈欣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最后,在师生们的期盼中,本届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三明市教育局局长陈兴宣布技能大赛正式开始,现场响起持久热烈的掌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