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长泰县农业局开展系列活动推进质量兴农

来源:漳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7-02 20:12
相关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全国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坚定不移走质量兴农之路。6月以来,长泰县农业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执法大队、植保站、农技站等农业执法干部到乡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农资执法检查和农业生产现场监督检查指导工作。

    活动内容:一是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式和任务、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技术、农业标准化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功能与系统操作等内容对农业生产主体、乡镇监管干部进行培训;二是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指导农民科学选药用药、了解农药安全间隔期知识,增强安全用药意识,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制度,指导农户做好生产记录,加强追溯信息录入;三是开展农资经营许可培训和农药经营监督检查,严格实施限用农药定点经营制度,推行专柜销售、实名购买和追溯管理,加强平台线上巡查,及时调查处理农药购销异常情况,强化农药流通动态监控,推进《农药管理条例》贯彻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