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浦县举办优质稻核心示范片品种展示示范现场考察观摩会

来源:漳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40
相关文章:
  日前,漳浦县优质稻核心示范片品种展示示范现场考察观摩会在官浔镇康庄村举行。会上,观摩团成员对这里种植的优质稻品种“甬优2640”进行现场测产。经过计算,这一品种水稻平均亩产量达1521.5斤,预计晒干后干产可达1293.3斤,比该县水稻平均亩产量高出近300斤。

  据悉,2018年,县农业局在官浔、杜浔、石榴、盘陀等四个乡镇建立“米质达农业部颁优质二等以上,且在省优质稻品种评选中获奖的高档优质稻品种”核心展示示范片6个,示范片面积3100亩,其中每个示范片示范品种1—3个,展示后备品种5—20个。

  据了解,参加这次现场观摩会的成员包括各乡镇农技站、农场生产科负责人,农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种粮大户。县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大优质稻推广力度,逐步淘汰品质差、产量低的水稻老品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