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州市芗城区开展农机技能培训

来源:漳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8-10 08:45
相关文章:
  为适应新型农业生产需要,帮助新购机农户快速掌握耕整地机械操作技能,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2018年8月2日,芗城区农业机械管理站在石亭镇举办耕整地机械技能培训班,来自石亭镇、浦南镇的新购微耕机农户及耕整地机械用户共30名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提供微耕机、起垄机、田园管理机等耕整地机械供学员学习,先由农机技术人员讲解耕整地机械原理及如何正确使用、日常维护与故障排除等内容,而后组织经销商及相关技术人员在田间进行了微型起垄机开沟起垄、微耕机整地作业演示,又让农户亲自操作,感受机械耕整地技术的好处,现场还为农户答疑解惑,有效推动了农民传统生产牛耕观念的转变。此次开展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方式,使农户较好的掌握机耕操作技术,学到了真本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