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浦粮食产能区早季优质稻示范片创高产纪录

来源:漳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8-10 08:48
相关文章:
  8月7-8日,漳州市农业局农技站林锦辉站长陪同省农业厅粮油科林武和傅志伟科长到漳浦县调研粮食产能区项目建设。先后深入官浔镇康庄村和石榴镇梅西村调研工厂化育秧示范点机械化插秧育秧、插秧服务开展情况及示范片建设情况,对漳浦县水稻工厂化育秧,优质稻品种等方面的推广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导要进一步总结提高粮食产能区的技术成果和推广模式,增强辐射带动全县水稻生产能力。

  据了解,漳浦县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减轻2018年早季(3-4月份)严重干旱对早稻插秧造成的不利影响。据7月31日盘陀镇早稻现场实割验收数据显示,实割亩产湿谷达808.6公斤,折干谷687.3公斤/亩。另据石榴镇梅西村种粮大户陈富元收获的31亩稻谷出售用地磅实测湿谷达25220公斤,湿谷平均亩产813.5公斤,折干谷691.5公斤/亩,接连创漳浦县早稻高产纪录。

  至目前为止,漳浦县已建设36个500亩以上粮食产能区,己建成并投入使用11个工厂化育秧示范点,今年还将新增2个示范点。2014年以来,漳浦县大力开展省级粮食产能区项目建设工作。依托工厂化育秧示范点,采取"农业局+合作社+农户"的推广模式,大力推广水稻工厂化育秧、机械化插秧,优质稻品种,病虫害统防统治,科学施肥等五新技术,推进漳浦县水稻生产从品种到技术水平长足进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