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新圩镇官畲村:致力打造“生态+梦幻+文化”的魅力畲寨

来源:漳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09-12 15:29
相关文章:
   官畲村自入选“福建省二十佳旅游特色村”以来,其深厚的畲族底蕴、淳朴的民风、优美的风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近段时间,村里进驻了一批工程队对全村景观进行提升改造,致力打造“生态+梦幻+文化”的魅力官畲。在官畲村,随处可见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有的忙着改造水电,有的忙着种植绿化树,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近阶段施工人员主要对瓢虫屋片区进行改造,包括平台拓宽改造、水电改造瓢虫屋内部的改造瓢虫景区的绿化,还计划建设大型滑草场、瀑布景观、夜景工程等,致力打造梦幻官畲。

  生态环境提升了,民俗文化也不能落下。将对凤凰台进行改造,让凤凰台更适合舞台表演,同时进一步挖掘和提升官畲的民俗文化,在全村的各个景点,比如彩虹桥、凤凰台、飞凤亭等地方安排各种民俗活动,让官畲的畲族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