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到华安调研

来源:漳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1-09 10:27
相关文章:

  11 月 6 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等到我县调研。县委书记朱百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阿生参加调研活动。

  檀云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做好做优特色产业,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让漳州的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来到马坑乡贡鸭山村、马坑乡福田村、畲族特色村寨高安镇坪水村了解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情况,鼓励当地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努力在全市乡村振兴中走前头。

  调研中,檀云坤指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前提和关键,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关键不在于规模,而在于品质。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 实施“345”示范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始终坚持品质第一、 效益优先,推动品质与效益并重、品牌与市场齐抓、龙头与基地共建,大力发展精致、高效、特色的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把农业做得更精细、更优特、更高效、更安全。要进一步做好“生态+”文章,延展“生态+”效益,推动生态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融合发展,着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促进生态、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