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漳州市农业局加强饲料生产企业非洲猪瘟防控措施

来源:漳州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16 15:07
相关文章:

    针对当前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形势,根据省、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漳州市农业局从饲料生产环节入手,加强非洲猪瘟防控措施。一是要求建立饲料原料供应商核查报备制度。所有猪用饲料生产企业应将主要原料(包括玉米、豆粕、鱼粉、麦皮、预混料等)的来源地和供应商清单向所在地饲料管理部门报备,由各地饲料管理部门进行梳理核查,核查原料是否来自疫区省、市、县。二是加强饲料运输车辆的消毒。所有饲料生产企业应切实执行《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要求,严格对运输车辆进行检查,根据企业自身情况,配备相关消毒设备,对运输车辆实施装载前消毒。猪料运输原则上要“点对点、一对一”,避免同车两地或多地分卸。三是强化督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猪用饲料生产企业应将消毒设备购置发票照片、现场消毒视频资料报所在地饲料管理部门备案。市、县饲料管理人员对饲料生产企业开展明查暗访、抽检督查,确保报备、消毒、运输等环节措施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