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省人大检查组莅临漳浦台创园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漳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08-16 11:08
相关文章:

  2019年8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侨(台)工委主任陈雄一行9人来漳浦台创园开展《福建省促进闽台农业合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检查组深入 “三本肥料”、“钜宝生物”、“菱云”等台资农业企业进行实地检查,通过查看、询问、交流,详细了解漳浦台创园为台农在用地、金融服务、检验检疫、信息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检查组认为,漳浦台创园作为闽台农业交流合作的前沿阵地,认真贯彻《福建省促进闽台农业合作条例》等系列地方性法规,不断推进园区建设取得跨越性发展,创造性推出台籍科技特派员和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工作亮点,加强两岸青年交流互动,引导台湾青年在闽农业事业发展,共同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扩大他们的参与度和获益面,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打下了厚实的基础。漳浦台创园更是每年邀请台湾农业学者、专家开坛授课,举办台湾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培训班,充分发挥台商的技术、渠道、理念优势,从发展思路、技术推广、教育培训等方面切实推进了闽台农业交流合作。漳浦台创园今后将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努力探索闽台农业融合发展新路径,为把漳浦台创园建成台农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