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漫步云霄 品茶赏果”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线路向全国现场推介

来源:漳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06 10:09
相关文章:

  10月24日,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暨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在重庆市潼南区奋进广场盛大开幕。由云霄县推送的“漫步云霄,品茶赏果”休闲精品线路作为福建省唯一参与本次现场推介线路,在美丽的山城重庆向全国发出一份美丽乡村游的诚挚邀请。

  

  云霄推送的乡村休闲精品路线以全县正全力建设的农业大观园为主线,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紧扣“秋采摘、庆丰收”的活动主题,结合云霄作为“开漳圣地”、“漳南商阜”、“温泉之乡”的吸引力优势,将“白石茶村仙境游”、“下河杨桃心动行”、“镜花缘秘境游”、“百草园研学行”有机串联起来,引导在场来宾漫步云霄——仰望蓝天白云、慢看碧水清波、乐享田园生活、品鉴农家美食、体验农耕乐趣、感知民俗风情、领略乡土文化

  推介美丽乡村休闲旅游,一是能促进产业兴旺有“市值”。让乡土优势变为经济优势。二是能促进生态宜居有“颜值”。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催化剂”。三是能促进乡风文明有“气质”。有利于将乡风文明激活、保护、传承和弘扬。四是能促进治理有效有“斗志”。有利于激发乡村内外调整和创新发展的活力。五是能促进生活富裕有“品质”。有利于农民增收,走共同富裕之路。

      “山水让乡村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此次重庆推介行,是云霄的美丽乡村建设的一次靓丽展示。云霄将在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并书写出助力乡村振兴的云霄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