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华安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来源:漳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19-11-19 09:41
相关文章:
  11月11日下午,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下阶段工作。黄永灶局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农业农村局全体党组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上,黄永灶局长强调下阶段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农业系统要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要千方百计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盯年度目标,逐项对标对表,特别是市政府绩效考核和农业农村部门绩效考核。二是要扎实推进秋冬农业生产。抓好秋粮生产,完成粮食安全考核目标任务;加快恢复生猪产能,保市场供应;实施秋冬种高质量发展示范工程,重点在谋划好全县茶叶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基础上,加快发展以沃柑、茂谷柑、百香果为主导特色水果等带动全县农民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三是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组织乡镇扶贫专干成立工作组。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核查,逐户落实帮扶措施完成情况,要按照“不漏一村、不落一人”的要求,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确保所有对象、所有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贫困村持续稳定脱贫摘帽。四是要加快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年度任务,推进乡村振兴试点示范,继续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研究起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年度总结报告。五是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研究起草明年一号文件,筹备明年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六是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巡视工作整改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对账销号做好局党组《整改任务与分工方案》和支部自身查摆问题的整改与巩固提升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