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2018年对台农业工作座谈会在哈尔滨举行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10
相关文章:

  710日,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在哈尔滨联合召开2018年对台农业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今年是两岸农业界正式恢复交流交往30周年,要响应新时代对台农业工作使命召唤,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加强政策创设、平台设立、机制创新,不断拓展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要素聚合、产业融合、心灵契合,扩大两岸基层农民的受益面和获得感,更好地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近年来两岸农业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扩展、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升,呈现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良好局面。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平台作用彰显,有效地承接了台湾农业产业转移,成为了台农台商在大陆投资创业的首选平台,两岸农业人员常态化交流往来的对接基地、两岸农业科技成果试验示范的展示中心、两岸农业合作共同发展双赢的先行样板。 

  会议强调,对台农业工作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大力推进海峡两岸乡村振兴合作,二是在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三是着力保持两岸农业民间交流良好态势,四是多维度立体式开展两岸农业合作宣传,五是充分发挥第三方评价的多元治理协同效应,六是严格确保海峡两岸农业合作项目资金使用效益。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有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作当前两岸关系形势的报告,海峡两岸(福建)农业合作试验区、江苏淮安淮阴台创园等五个园区分享了工作经验做法。相关省级农业部门、台办代表及试验区、台创园负责人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