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韩长赋: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 切实做好农业产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1-09 09:04
相关文章:

  11月8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农业农村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任务分工方案,研究部署落实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有关工作安排。会议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必要性,将其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标中央要求,正确把握面临形势,深入研究、全面部署、全力推动,切实做好农业产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确保中央确定的各项任务如期保质完成。

  会议指出,《指导意见》对新时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各相关司局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创新思路方法,细化具体方案,多措并举推进任务落实,决不允许应付差事、避重就轻。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要加强工作督促,及时调度工作进展,形成情况报告,对进展缓慢的要予以通报。要安排好巡视整改,对中央专项巡视发现、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深入整改。

  会议强调,中央单位开展定点扶贫是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农业农村部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帮扶措施落地见效,与地方党委政府共同努力,确保负责的定点扶贫县如期脱贫摘帽。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定点工作机制,按照倒排工期要求,聚焦需要按时完成的任务,加大帮扶支持力度,明确责任,分解任务,落实措施。要加强定点扶贫考核工作,与定点扶贫县加强衔接调度,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和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