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万企帮万村”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11
相关文章:

  1月12日,“万企帮万村”农业产业扶贫论坛暨消费扶贫对接会在全国工商联举办。

  本次活动以帮助“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打通特色农产品产供销体系,利用龙头企业带动和供应链、金融、渠道的配套打造扶贫产业链闭环,建立脱贫长效机制为主题。来自全国工商联、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政府部门、工商联和民营企业代表,全国多家渠道采购商、农业龙头企业、农业金融机构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全国“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行动启动以来,仅在“联成E家”APP上的“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专区就有377家民营企业和25家商会参与,总交易额突破2815万元。上线扶贫产品1673个,来自全国10个省,直接受益贫困群众9755人,间接带动贫困群众5万多人。

  活动还举行了“舌尖上的扶贫”直通车发布会暨签约仪式。“舌尖上的扶贫”直通车是由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发起,针对不同农业领域,由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形成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重点解决贫困地区农业发展面临的生产技术落后、产销信息不畅、直采直销少、商品转化率低、无法形成产业化等问题。在签约仪式上,“舌尖上的扶贫”直通车“身耕”联合体进行了签约,上海微创心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甘肃远达集团签订扶贫产品订购合同,北京弘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点筹农业供应链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河北冠耀东方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云南迪庆州农牧局签约田园综合体项目。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签订扶贫产业投资金额18亿元,商贸扶贫金额28.2亿元,消费扶贫订单150万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