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信息快递

张桃林:加快建设科创中心 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3-15 09:03
相关文章:

  近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眼解决科技经济“两张皮”的痼疾,加快科创中心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动能。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科创中心的性质与功能,坚持产业导向、科技驱动、产科融合,把科创中心打造成大开放、大集聚、大融合的平台,推动产业科技化与科技产业化双向发力、相向而行,实现科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互动并进和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科创中心要围绕主导产业,吸引高水平科研团队、高科技龙头企业、高水平投资基金入驻,形成各类要素融合发展的良好创新创业生态。要创新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的产学研融合发展机制,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出成果、出效益,推动区域农业农村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创新管理运行机制,搭建公共服务平台。要大胆先行先试,加强政策创设,推动政策落地,勇当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探索者、先行者和引领者。 

附件下载: